晴時多雲

GameStop事件在韓重演 散戶買爆斗山重工 空方壓力大

2021/06/09 16:31

類似GameStop的散戶軋空事件近期也在韓國股市上演,散戶大舉買進被做空最多的電廠營建商斗山重工,使空方壓力大增。(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股市今年初發生散戶團結軋空事件,藉由大量買進GameStop、AMC等「迷因股」,讓做空機構損失慘重。類似的事件近期也在韓國股市上演,散戶大軍進場買進被做空最多的電廠營建商斗山重工,使空方壓力大增。

根據《彭博》報導,斗山重工股價從今年5月中旬飆升 160%,在週一(7日)達到最高點,公司市值成長到2008年以來的新高。該公司股價於週二(8日)承受賣壓而暴跌21%,在今日(9日)小幅拉回近3%。

斗山重工股價的波動性凸顯了韓國有影響力的散戶投資人,其自稱「Doosla」(斗山重工和特斯拉英文名稱的組合),與做空者間的鬥爭。根據韓國交易所資料,斗山重工是自今年5月份解除部分賣空禁令以來,被做空最多的股票之一。

這和美股今年初以來,在GameStop、AMC上發生的散戶大戰做空者戲碼,簡直如出一轍。大信證券的分析師表示,「散戶購買斗山重工股票的數量之大,讓空頭基金面臨挑戰」。根據韓國交易所資料,6月份至今,斗山重工是散戶在韓股上買入最多的股票。

週二,在韓國最大搜尋網站Naver,專門討論斗山重工股票的網路論壇中,搜尋賣空關鍵字就能找到近千條發文。其中,多數被稱為「螞蟻」的散戶族群,表達了對未指名的做空者的敵意,並呼籲「Doosla」要團結。

除了斗山重工,現代商船(HMM)股票也受到散戶的追捧,其股價截至5月27日上漲了高達263%,並在之後下跌了約13%,依然是做空者的鎖定目標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