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小心!摩根溪CEO:美股估值過高 恐暴跌60%以上

2021/06/09 16:34

摩根溪資本管理公司(Morgan Creek Capital Management)執行長尤斯科(Mark Yusk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股處於歷史高點之際,管理著17億美元資產的摩根溪資本管理公司(Morgan Creek Capital Management)執行長尤斯科(Mark Yusko)近期警告,多項指標顯示,美股估值已經過高,美股很有可能會下跌60%以上,以回到合理的估值水平。

《商業內幕》報導,尤斯科近期在1場財經評論節目中警告,從本質上講,各種美股估值指標都處於歷史高位,在他關注的14個估值指標中,有11個已達到歷史新高,小型股估值過高的程度最為嚴重,而標普500指數的估值,已高出合理估值199%。

尤斯科將這種現象歸咎於美國聯準會提升市場流動性的貨幣刺激措施,他還指出在防疫封鎖措施下交易員的投機行為。隨著AMC等迷因股近期相對於大盤大幅飆升,散戶投機狂潮再次湧現。

尤斯科指出,將標普500指數的走勢與收益進行比較,會發現股價和收益之間的差距是至少30年來最大。

尤斯科還點出美股處於不穩定狀態的其他跡象,包括通膨率開始飆升,公司內部人士拋售股票比例達到歷史新高,VIX恐慌指數可能已觸底、將出現有意義的飆升等。

尤斯科警告:「公司內部人士比投資人更了解公司,內部人士不會在底部賣出,內部人士交易達到歷史最高水平。這是有原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