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巴菲特出手!波克夏砸139億投資巴西數位銀行Nubank

2021/06/09 14:31

「股神」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斥資5億美元,投資巴西數位銀行Nubank。(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傳出已斥資5億美元(約新台幣139億元),投資巴西數位銀行Nubank,對這家在拉丁美洲擴展業務並快速發展的金融科技公司投下信任票。

《路透》報導,Nubank表示,公司還從其他投資方募集了額外的2.5億美元。知情人士指出,新的投資令Nubank的估值達到300億美元,高於上1輪募資時的估值50億美元,也讓Nubank的估值僅略低桑坦德銀行巴西分行(Banco Santander Brasil SA)。

新的投資還讓Nubank躋身全球頂尖科技金融公司的行列,與Robinhood Markets、中國陸金所(Lufax)旗鼓相當,但仍遠落後於中國螞蟻集團。

擁有4000萬名用戶的Nubank在聲明中表示,計劃運用資金在國際業務擴張上,瞄準墨西哥、與哥倫比亞市場,同時也將推出新產品、聘僱更多員工。

今年4月,《路透》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Nubank已準備赴美掛牌,最快可望在今年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