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特幣還未見底?券商、投行認為下檔在2萬美元

2021/06/09 14:27

比特幣走勢疲軟,專家認為還會再走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價格最近利空罩頂,從馬斯克(Elon Musk)譴責耗能、中國提高監管力度後,已從4月份高點下跌約32000美元。而一些券商、投行表示,價格進一步疲軟之下,2萬美元可能才是下檔區域。

《彭博》報導,券商萬達(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莫亞(Edward Moya)表示,在美國市場日益擔憂監管機構規範的情況下,比特幣危險地接近3萬美元,跌破3萬美元可能會看到大量動力的拋售。

如果比特幣跌至遠低於現在的價位,投行諮詢公司Evercore ISI的技術策略師羅斯(Rich Ross)、資產研究公司Tallbacken Capital Advisors執行長普維斯(Michael Purves)也都將2萬美元區域設為潛在關鍵位。

除了前述利空,最新不利因素是美國FBI追回先前輸油管商Colonial Pipeline支付給駭客的比特幣贖金,「比特幣不受政府控制」的想法受到質疑,而這正是一些比特幣支持者的信條。

普維斯表示,看漲前景看起來受到很大挑戰,「還能再低多少?最明顯的答案就是更早前突破2萬美元後的完全回調;換言之,跌回2萬美元。」截至今日下午2點20分,比特幣報33514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