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逆勢增長 中國特斯拉5月銷量成長近3成

2021/06/09 11:47

中國特斯拉5月銷售量增長,比4月份多出29%。(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5月份在中國的銷售量開出好成績,在監管加嚴以及故障報告頻傳等逆勢下,銷售量仍比4月份成長了29%。

《CNBC》引述中國乘用車聯合會公佈的數據,中國特斯拉5月份在共銷售3萬3463輛電​​動車,高於4月份的2萬5845輛,銷售量增長了29%,在中國頻頻打壓、晶片稀缺、故障事件頻傳等不利因素下逆勢增長,不過仍略低於3月份的3萬5478輛。

出口方面,4月份特斯拉中國出口車輛總數為1萬4174輛,寫下歷史新高,5月份出口數則下滑至1萬1527輛。從數據上來看,中國特斯拉4月份的出口數量大於中國國內的銷售量,而5月份則扭轉了這個局面。

綜合外電報導,特斯拉原本有意將上海廠定位為全球出口中心,不過5月底《路透》曾報導,特斯拉有意放棄將中國作為全球出口中心的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