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跌不停!比特幣瀕臨「死亡交叉」

2021/06/09 08:51

隨著比特幣本週暴跌,其50日均線正在接近200日均線,若短線向下跌穿長線,將形成「死亡交叉」。(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作為全球最大加密貨幣的比特幣,本週延續低迷走勢,目前價格已回落至3.3萬美元附近,眼尖的交易者可能還會發現1個負面訊號即將浮現,顯示比特幣正瀕臨「死亡交叉」的技術走勢。

《彭博》報導,隨著比特幣本週暴跌,其50日均線正在接近200日均線,若短線向下跌穿長線,將形成「死亡交叉」。

據報導,比特幣上次出現死亡交叉是在2019年11月,其價格隨後在1個月內下跌近5%。

加密貨幣研究機構Quantum Economics創辦人格林斯潘(Mati Greenspan)指出,儘管目前尚未形成死亡交叉,但這似乎看來難以避免,「死亡交叉可能表明價格將在未來一段時間內保持低迷。」

報導指出,比特幣在最近幾週陷入了螺旋式下跌,已自4月中旬的高點下滑近45%。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譴責比特幣能源消耗過大,以及中國加強監管加密貨幣,都加劇了近期的拋售。

週二也有分析師將昨日跌勢歸咎於美政府追回「殖民輸油管」(Colonial Pipeline)的比特幣贖金,這代表加密貨幣仍在美政府的掌控範圍之內。

與此同時,圖表分析師也正關注比特幣3萬美元的水平,由於比特幣缺乏在2萬美元至3萬美元區間的技術支撐,若跌破3萬美元關卡,恐引發另1波的拋售潮。

但格林斯潘也表示,死亡交叉通常會伴隨著「黃金交叉」,被視為勢看漲訊號,當比特幣價格觸底,市場若做好準備,預計將恢復強勁反彈。

截至發稿時間,比特幣在過去24小時內下跌1.3%,暫報33118.36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