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旺宏電子明展開外籍等員工近1千人快篩

2021/06/08 19:01

旺宏電子明展開外籍等員工近1千人快篩。圖為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因應外籍移工確診頻傳,為了確保員工健康與工作環境安全,並響應政府鼓勵企業針對移工進行快篩檢測,記憶體大廠旺宏(2337)將以自有經費,從明(9)日起展開預防性防疫快篩作業,對象包括外籍員工、居住地緣或工作有潛在感染風險的員工、外包廠商駐廠人員等約近1千人。

旺宏表示,快篩作業是由公司自費,委託醫院專業醫事人員到旺宏員工休閒活動中心前廣場執行,以分流、分組、保持防疫安全距離等流程進行檢測。安排受檢的對象除了300多名外籍員工外,還包括住居竹南或頭份等地區的員工或外包廠商駐廠人員約6百人。

面對嚴峻的疫情,旺宏表示,公司向來超前部署,並隨時依照疫情變化做滾動式調整,包括已啟動同仁居家上班;強化分區上班、分流管制,工廠採取分組輪班作業等。外籍員工也比照辦理,包括分組分流、外出登記、強化健康檢測、住宿人數管制及提高消毒頻率等。旺宏將持續照顧員工健康,以確保營運不受疫情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