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南科擴大量能篩檢站 明天正式啟用、日篩1500人次

2021/06/08 17:13

南科園區大型篩檢站今天完成建置,明天將正式啟用!(記者王姝琇翻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今(8)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再次說明南科園區與移工宿舍的防疫措施,南科大型篩檢站今天建置完畢,將於明天正式啟用,預計日篩量可達1500人次。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篩檢站的擴大量能是為落實南科園區與移工宿舍的防疫措施,強力扼阻與避免傳播鏈的擴大。

黃偉哲表示,鑑於京元電子移工群聚感染,不但影響到本國籍的員工,也將疾病外擴至其他廠區,隨著南科擴大量能的篩檢站建置完畢與啟用,希望能藉著擴大篩檢量能,因應南科每日約有8千名的移工在生產線上;此外,因多位移工通常集中同宿一個房間,採密集住宿,快篩能盡早讓移工了解自身的健康狀況,並加強後續的自護護人作為。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日前已迅速偕同台南市各大醫院協助,從昨日起由各大醫院派遣醫護進駐南科協助快篩,目前首批進駐的醫療院所包括永康奇美、柳營奇美、安南醫院、部立台南醫院與部立新營醫院;南科大型篩檢站今天已建置完畢,預計明天正式啟用,將就廠區的移工與企業員工進行篩檢,預計每日可篩1500人次以上,希望提供企業快篩就近場域與降低園區員工罹病的風險。

至於移工的篩檢部分,衛生局將配合勞工局稽查時,針對高風險移工篩檢,及要求仲介公司及僱主執行企業快篩計畫外,並針對大型移工宿舍設立行動快篩站。南科大型篩檢站快篩將會在檢測20分鐘後呈現結果,對於呈現陽性結果的人員將會採取PCR採檢,並請對方回到防疫旅館或隔離宿舍等待進一步的檢驗結果;對於快篩檢測陰性的人員會再加強衛教宣導,請務必遵守防疫作為與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