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送暖 智邦竹南廠影響有限

2021/06/08 15:37

圖為智邦新竹總公司。(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截至目前為止,智邦竹南廠有十二位員工確診,一位出院休養。外資今日出具的報告指出,疫情對智邦竹南工廠的生產影響有限,且智邦已立即採取預防措施,以降低進一步爆發的可能性,另外,看好400G交換器下半年出貨,因此一家美系外資維持加碼評等、目標價320元,另一美系外資也重申買進,目標價342元,日系外資則維持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315元。

智邦5月營收49.11億元,月增6%,年增30.49%。累計1-5月營收為227.34億元,年增約16.23%。

美系外資指出,智邦5月營收除4月遞延外,也可以看到對數據中心交換機的強​​勁需求。而疫情對智邦竹南工廠的生產影響有限,並且已立即採取預防措施,以降低進一步爆發的可能性,預計新客戶、以及400G交換器下半年出貨增加、ODM/企業復甦,下半年的利潤率將擴大,維持加碼評等,目標價320元。

另有美系外資指出,智邦5月營收符合預期,預期第二季營收將季增9%,年增14%。台灣最近的疫情激增,以及組件供應緊張可能導致成本上升和利潤率波動,但預計影響有限,而400G交換機6月開始出貨,貢獻全年營收13%,是智邦下半年主要成長動力不過,在反映零組件價格上漲,因此調降每股獲利5%。美系外資重申買入評級,目標價由360元調降到342元。

日系外資則指出,智邦竹南工廠占公司總產能的 20% 以上,如有必要,智邦新竹和深圳的產能應該能夠支持竹南 60%的生產,到目前為止,影響看起來是可控的,維持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31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