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市府今在工業區設快篩站 廠商呼籲疫苗要快來

2021/06/08 15:52

市府今天下午在「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設快篩站。(記者蘇金鳳攝)

市府今天下午在「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設快篩站,市長盧秀燕前往探視(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避免竹苗工廠勞工及移工群聚發生,台中市政府今天下午在「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設快篩站,為廠商員工進行快篩,市長盧秀燕前往探視,中部工業區理事長聯誼會長陳永豐當場向盧秀燕反映,全力配合政府,但希望中央疫苗能夠快來。

台中市政府今天至10日會在「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豐洲科技工業園區」設快篩站,中科管理局今天也同步在中科園區為廠商員工進行快篩。

市府今天下午在「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設快篩站,由慈濟醫院來協助,市長盧秀燕前往探視並感謝慈濟醫院的幫忙及廠商配合,精科廠協會理事長張瑞芝、精科輔導理事長江進助及中部工業區理事長聯誼會長陳永豐感謝市府安排快篩站,讓廠商得以安排員工來進行快篩。

張瑞芝表示,快篩的動作很重要也很安民心,國外客戶看到台灣廠商有快篩也會很安心,下訂單才不會影響,營運才會轉正常。

張瑞芝表示,會全力配合中市防疫措施,今天有100多位左右的員工來快篩,精科有197家廠商,產值1千8百億,員工有2萬人,目前大概2、30家報名快篩。

中部工業區理事長聯誼會長陳永豐則表示,會全力配合市府防疫措施,但是最重要是中央要讓疫苗趕快進口及施打,目前歐美的客戶已逐步解封,他們也很怕會斷鏈,怕台灣的生產業鏈的斷鏈。

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表示,此一疫情的戰役,每一個是參與者不是旁觀者 ,今天天氣很炎熱,大家的心也是熾熱,大家心連心手連手一起防疫,雖然醫護人員穿著防護衣,衣服乾了又溼,溼了又乾,但每一次回報都表示很感動,都為參與一起抗疫而感動。

市長盧秀燕則表示,桃竹苗很多企業很多勞工及移工確診,台中市有很多企業,因此要做預防性,台灣有很多人是輕症及無症狀,為了保護企業及勞工,因此設快篩站,感謝慈濟醫院的協助,若全部陰性 ,就可讓國外廠商放心,生產機器動能沒有問題,也對勞工健康有保障。

盧秀燕表示,8至10日會在「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豐洲科技工業園區」設快篩站,中科管理局也同步舉行。至於經濟部也在籌備中,因為台中市有很多工業區是屬於經濟部,等台中市完成快篩後,就會將經驗提供給經濟部,並且協助經濟部為台中市的各工業區進行快篩。

盧秀燕表示,她已兩次呼籲中央疫苗趕快來,台中市都準備好了,但現在就是無米下鍋,鍋子及柴火都準備好,就是無米可煮,希望疫苗趕快來,全民注射,台灣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