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布林肯稱台美展開貿易對話 經部證實:對高層TIFA會議審慎樂觀

2021/06/08 14:38

經部證實,對高層TIFA會議審慎樂觀。(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於美國時間7日表示與台貿易「已經或即將就部分架構協定展開對話」,並表示這些對話「應該展開了」。經濟部今天表示此是一個正面的發展與訊息,並證實積極爭取與美方展開TIFA復談,且台美雙方工作層級都有持續接觸,「對召開高層TIFA會議審慎樂觀」。

布林肯今出席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國務院年度預算聽證會,眾議員巴爾(Andy Barr)詢問其對美台雙邊貿易協定(BTA)立場,布林肯透露雙方已就或即將就部分架構協定展開對話,他也說「這些對話應該展開了」。駐美代表蕭美琴則表示此「正在努力中」。

經濟部今天也表示,布林肯公開表達台美正討論展開對話,「是一個正面的發展與訊息」,並證實台積極爭取與美方展開TIFA復談,雙方工作階層都有持續接觸。

經濟部也表示,將配合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就召開TIFA會議持續與美方溝通,對召開高層的TIFA會議,「我們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經濟部指出,未來將持續強化台美經貿關係,盼美方同意儘速召開TIFA會議,討論彼此關切之台美貿易議題,進而逐步推動洽簽台美BTA。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