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盛:晶片短缺下半年緩解 台灣有待觀察

2021/06/08 13:43

高盛表示,晶片短缺的情況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有所改善。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晶片短缺導致的供應混亂等問題,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最糟的情況可能很快就會結束,而台灣近期的晶片供應還有待關注,但目前尚未產生重大影響。

高盛亞洲首席經濟學家迪安竹(Andrew Tilton)週一(7日)向《CNBC》表示,晶片短缺的情況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有所改善。他指出,在涉及半導體供應鏈的日本、台灣、南韓等北亞經濟體,這些地方的供應鏈「明顯收緊」且發貨延遲。

迪安竹表示:「這將對下游產業造成影響,汽車生產即是其中1個。」他說:「我們的分析師認為,現在可能正處於最糟糕的時期,我們正看著汽車等下游產業的巨大中斷,但這種狀況到下半年將逐步緩和。」

不過,迪安竹表示,晶片供應的情況仍值得關注,尤其是在那些其他供應鏈也出現中斷的地方,例如台灣。他說:「有很多人擔心台灣的乾旱及疫情飆升,恐導致晶片生產嚴重短缺,但就目前為止,我們尚未看到這種狀況。」

迪安竹續說:「目前已出現幾次獨立中斷的問題,但就目前而言,還不足以對半導體供應鏈造重大中斷。」他也補充,這仍然是未來幾週及數月需要密切關注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