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IFA復談有望?外交部:積極努力與美研商

2021/06/08 12:47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7日於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上提及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復談可能,對此,外交部今表示,外交與經貿部會共同努力,透過既有管道與美方研商,積極推動TIFA重啟,具體進展將適時對外說明。

布林肯7日出席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就國務院年度預算的聽證會,他被問到拜登政府與台灣雙邊貿易協定(BTA)的立場,布林肯說,「我不得不將你的問題轉給美國貿易代表戴琪(Catherine Tai),但我知道我們正在與台灣就某種框架協議進行對話,或者很快就會進行對話,這些對話應該展開了。」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回應表示,台美擁有長期緊密的友好關係與經貿往來,並在雙方既有的各項雙邊經貿對話平台與機制上,密切進行各項溝通及討論。外交部將持續與國內相關經貿部會共同努力,透過既有的良好溝通管道與美方研商,積極努力推動重啟台美TIFA會談,相關具體進展將適時對外說明。

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回覆媒體詢問時表示,正在努力中。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回應,「我們相信持續強化與台灣的雙邊貿易關係很重要,但目前沒有準備宣布召開會議。」

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自2016年便未再召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