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利空不斷!比特幣再度上演大屠殺 單日暴跌逾10%

2021/06/08 11:05

比特幣價格今日暴跌逾10%,失守3.3萬美元關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中國政府加大打壓加密貨幣的力度,再加上美國可能調整貨幣政策,令加密貨幣市場看空情緒蔓延,比特幣價格今日暴跌逾10%,失守3.3萬美元關卡。

根據《Coindesk》數據,今日比特幣價格一度跌深至32449美元,當前價格為32815美元,24小時內跌幅達10.53%。

《Coindesk》報導,對於比特幣下跌的原因,一些分析人士指出,中國正對加密貨幣挖礦業務和交易施壓,加密貨幣圈的重要意見領袖微博帳戶都被封鎖。

香港加密貨幣投資基金Kenetic Capital管理合夥人Jehan Chu表示,中國持續打壓加密貨幣產業,祭出挖礦禁令、封殺具影響力的加密貨幣行業人士微博,突顯中國正在收緊對加密貨幣業務的管制。

另外,美國聯準會可能縮減提振市場流動性的量化寬鬆計劃,也讓全球市場動盪不安,儘管包括天橋資本(Skybridge Capital)在內的投資人認為,美國調整貨幣政策不太可能影響加密貨幣和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