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迷因股漲勢延續 SEC:密切關注市場尋找任何不當或操縱行為

2021/06/08 10:54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表示,將持續監控市場,以確定是否存在任何擾亂市場、操縱交易或其他不法的行為。(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監管機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週一表示,由於電影院營運商AMC在內的迷因股持續上漲,證券交易委員會正密切觀察市場,並找尋任何不當行為或操縱市場的跡象。

《路透》報導,在散戶的支持下,AMC股價連續已第3週上漲,週一早盤跳漲20%,收漲14.8%。其他迷因股像遊戲驛站(GameStop)和黑莓(Blackberry)在美國上市的股票,漲幅在7%至14%不等。

證券交易委員會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鑒於某些股票的持續波動,SEC工作人員將持續監控市場,以確定是否存在任何擾亂市場、操縱交易或其他不法的行為。

SEC也強調,如果發現任何違法聯邦證券法的行為,將採取行動保護散戶投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