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通膨敲響美股警鐘!華爾街大多頭:今夏恐出現動盪

2021/06/08 09:52

華爾街大多頭、愛馬仕投資管理首席市場策略師奧蘭多(Phil Orlando)警告,美股恐在今年夏季出現動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市場對通膨的擔憂持續上升,華爾街大多頭、愛馬仕投資管理 (Federated Hermes)首席市場策略師奧蘭多(Phil Orlando)也感到憂心忡忡,警告美股恐在今年夏季出現動盪。

《CNBC》報導,奧蘭多上週五受訪表示,通膨可能比聯準會(Fed)預期更棘手,可能會在今年夏季嚇壞華爾街。「通膨水平正持續上升,這將引發一些問題,Fed是否將在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上或Jackson Hole年會上做出政策調整?」

奧蘭多指出,過去2個月的勞動成本、商品成本及消費者意願大幅攀升,「通膨水平正在攀升,可能比Fed預期的還要激進一些。」他認為,隨著通膨發展至今年夏末,Fed及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可能會改變通膨只是「暫時性」的說法,並提前採取縮表策略。

奧蘭多說:「通膨導致利率升高,並影響股票估值的貼現率,這就是市場的潛在風險。」

另一方面,稅收的不確定性也將在今年夏天困擾投資者。奧蘭多表示:「所有的這些問題將匯集在一塊,可能會在今年7月底至8月初向市場敲響警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