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球晶宣布 獲格羅方德8億美元長約

2021/06/08 08:20

環球晶宣布獲格羅方德8億美元長約。(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矽晶圓大廠環球晶今(6)日宣布與晶圓代工排名第4的格羅方德(Global Foundries)簽署8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221億元)的合作協議,將增加12吋吋SOI(silicon-on-insulator)晶圓產量、以及擴充環球晶圓在密蘇里州聖彼得斯現有晶圓廠的8吋SOI晶圓產能。

環球晶並指出,這項長期合作協議未來幾年需要花費的總金額預計將近2.1億美元(約新台幣58億元),用以擴充環球晶的密蘇里晶圓廠產能。12吋SOI晶圓的生產試驗線有望在今年第4季完成。

為滿足客戶及持續增長的全球電腦晶片需求,格羅方德將在2021年投資14億美元擴充產能,因此格羅方德需要更多如同環球晶圓所生產的上游晶圓材料以作為支撐成長的動能。

環球晶表示,在密蘇里州廠所產出的12吋SOI晶圓將用於格羅方德最先進的紐約州馬爾他Fab 8晶圓廠,同樣於密蘇里州廠所製造的8吋 SOI晶圓將用於格羅方德旗下佛蒙特州Fab9晶圓廠,創造多樣化的半導體解決方案,以滿足5G智慧型手機、無線通訊、車用雷達與航太科技等應用對格羅方德先進射頻技術急遽增長的需求。

環球晶是世界領先的8吋SOI晶圓製造商之一,也是格羅方德8吋SOI晶圓的現有及長期供應商。2020年2月,格羅方德及環球晶圓宣布將密切合作的意向,並大幅擴大環球晶現有的12吋SOI晶圓產能,今日宣布的協議更象徵彼此的合作向前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格羅方德的執行長Tom Caulfield表示:「作為一個值得信賴的半導體製造商以及射頻半導體技術的世界領導者,格羅方德引領並加速美國半導體製造業,並增加我們的產能以滿足全球晶片需求」。

環球晶的董事長暨執行長徐秀蘭說:「我們很自豪能夠深化與格羅方德的戰略夥伴關係,並擴大我們在半導體供應鏈中的重要角色。」她期待環球晶的12吋SOI晶圓生產試驗線能在今年進入試產,並加速與格羅方德的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