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共整治加密貨幣 四川膽大包天 偷偷放水

2021/06/07 20:54

中共出手打壓加密貨幣。(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四川和內蒙古是中國第2大和第3大加密貨幣礦區,在中共出手打壓下,內蒙古乖乖地關閉了大型礦場,逼迫礦工選擇「出海」避難。但四川對礦商似乎相對友善,對中央的命令並未徹底執行,加上即將步入夏季水量豐沛期,電力供應足,傳出四川省政府對礦商發出訊息,只要在9月以後離開即可,這樣一來不僅可協助四川消耗過剩的電力,還可讓地方政府荷包滿滿,礦商也享有低廉電價挖礦,等於是「雙贏」。

南華早報》報導,內蒙古在年1-4月,關閉了35家加密貨幣礦商,每年約可減少 52 億千瓦時的電力消耗,相當於160萬公噸煤炭。相較於內蒙古的積極態度,四川對於執行中共遏制加密貨幣挖礦的進展則顯得非常緩慢。

報導披露,四川省能源監管機構上週與電力公司舉行了一次會議,但並未就改變現有政策得出任何結論,北京新聞媒體甚至傳出,礦商被告知只要在9月之前離開四川省即可。

事實上,四川對於加密貨幣礦商的友善之舉不僅於此,報導稱,四川透過所謂「大數據」投資項目,將6個偏遠地區指定為示範區,以吸收額外的水電,其中涼山彝族自治州占了5個投資項目,結果證明都是加密貨幣的礦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