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涉網路廣告不公平競爭 法國開罰Google 74億

2021/06/07 20:02

法國市場競爭管理局今日宣布,科技巨頭Google因濫用其在網路廣告業的市場地位,被處以2.2億歐元(約74.1億新台幣)的罰款。(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市場競爭管理局今日(7日)宣布,科技巨頭Google因濫用其在網路廣告業的市場地位,被處以2.2億歐元(約74.1億新台幣)的罰款,並勒令其改善偏好自家服務的商業模式。

根據《CNBC》報導,法國市場競爭管理局表示,根據該機構調查結果,Google不公平地將網路廣告業務連結到自己的服務上,排擠其他競爭對手,因此認定Google有壟斷行為。對此,Google已同意支付罰款,並修正其一些偏好自家平台的做法。

調查指出,Google對旗下的DFP廣告管理系統(現在稱為Google Ad Manager)給予特殊待遇,該平台允許網站和應用程式的發布者出售其廣告空間,與自家的廣告交易平台AdX媒合,藉此壟斷廣告買賣市場,讓競爭平台和出版商蒙受巨大損失。

法國市場競爭管理局主席Isabelle de Silva在聲明中表示,該機構裁罰Google的決定,是全球第一個審視網路廣告展示運作裡,複雜演算法競標流程的決定。

報導表示,這項調查始於美國的新聞集團(News Corp)、法國報紙《費加洛報》和比利時新聞集團Rossel對Google提出的投訴。

由於擔心這些美國科技巨頭們對歐盟7億多公民擁有過多權力,歐洲各國的監管機構正在加速調查它們。上週,臉書遭到英國和歐洲監管機構的2項反壟斷調查的打擊。此外,歐洲執行委員會在過去幾年間對亞馬遜、Google和微軟展開調查,而英國競爭暨市場管理局也對Google和蘋果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