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封有望!歐股基金年今年以來湧入近百億美元

2021/06/07 18:03

摩根投信指出,近1個月歐洲新增感染人數已下降6成,歐洲主要國家中至少接種過第1劑疫苗的民眾已超過4成。隨著疫苗接種率提升,英、法2國預定6月國際資金湧入歐股基金。(示意圖、法新社)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隨著疫苗普遍施打,歐洲疫情逐步趨緩,並帶動經濟解封,日前IHS Markit 發布5月歐元區製造業PMI(採購經理人指數),指數攀升至63.1,為創編以來新高,市場樂觀情緒高漲,帶動整體歐洲股市上週全面走揚,並帶動國際資金轉往歐股基金,根據EPFR統計,上週(5/27~6/2)歐股基金淨流入22.7億美元,現已連8週獲國際資金青睞,全年累計淨流入99.35億美元。

摩根多重收益型產品經理張瑜倫指出,在國際資金簇擁下,道瓊歐洲600指數今年以來強勢上漲15.11%,漲幅強壓MSCI全球指數的10.51%,及S&P 500指數的12.61%,躍升全球股市投資亮點。儘管歐股今年以來累計吸金近百億美元,但「對照去年449.92億美元失血程度,目前回補量僅約2成,突顯資金回補潛力仍高,歐股後勢看漲。」

張瑜倫指出,儘管歐洲地區疫苗接種率不及美國,但近期有迎頭趕上之勢。根據WHO統計,近1個月歐洲新增感染人數已下降6成,且歐洲主要國家中至少接種過第1劑疫苗的民眾已超過4成,英國甚至超過6成。隨著疫苗接種率提升,英、法2國預定6月下旬將完全解封,歐洲經濟可望擺脫谷底重返復甦,帶動國際資金湧入歐股基金。

除了資金行情看俏,基本面表現強勁也為歐股續漲掛保證,張瑜倫指出,歐洲各國政策在面對疫情衝擊展現強大團結,未來各國也醞釀端出各項財政刺激,以支撐經濟成長。摩根證券預估(資料日期:2021年5月21日),今年歐洲實質經濟成長率上看5%。過往歷史中,歐洲景氣成長約落後美國2~3個月,因此在美國進入擴張之際,歐洲可望在未來跟上腳步。

張瑜倫分析,歐洲各國政府陸續宣布放鬆管制措施,也有助於歐洲企業獲利增長;根據Refinitiv,道瓊歐洲600指數成份企業首季獲利成長逾9成,以產業別來看,循環性消費成長幅度甚至有4位數,工業、金融及非循環性消費產業也都有3位數增幅,這也是促成歐股5月大漲的主因。以MSCI歐洲成分股來看,摩根股票團隊預估今、明2年歐洲企業獲利將分別增長34%、1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