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富邦金宣布ESG四策略 停止新承作5項高碳排產業投融資

2021/06/07 17:28

富邦金規劃ESG四大策略,包括低碳、數位、激勵與影響,加速推動永續轉型。(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富邦今年成立60週年,富邦金規劃ESG四大策略,包括低碳、數位、激勵與影響,加速推動永續轉型,今天也宣布20項2025年ESG目標,針對電廠、煤礦、水泥、石化、鋼鐵等5項高碳排敏感性產業,決議停止新承做投融資;也將努力達成承作綠色金融餘額達2.45兆元、提供氣候相關保險商品與服務達70億元、綠債市場承銷參與率提升至34%等目標。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表示,富邦金視ESG為企業重要承諾,扮演永續經營與責任金融的領航者,積極支持低碳轉型的企業、帶動責任投資風氣、幫助潔淨能源發展,以永續正向的世界為願景,發揮金融業正向影響力,創造共好社會。

富邦金表示,2015年底啟動「永續經營ESG願景工程」,經6年發展與精進,今年擬定全新ESG四大策略主軸,包括低碳、數位、激勵與影響。

富邦金今宣布,力行「低碳」策略,持續深化氣候變遷因應作為並作出具體承諾,針對電廠、煤礦業、水泥業、石化業及鋼鐵業等5大高碳排敏感性產業,擬定准入及撤資標準,停止新承做投融資。

未來5年,富邦金也將努力達成以下目標,包括承作綠色金融餘額達2.45兆元、提供氣候相關保險商品與服務達70億元、綠債市場承銷參與率提升至34%,帶動價值鏈永續轉型。

富邦金說明,今年起將不再承做新的燃煤電廠專案融資,同時也是首家金融機構承諾不再投資燃煤比大於50%電廠,除非資金明確用於綠能轉型的計畫。

希望投資、貸放的每一塊錢,都是對環境、社會有益的,不僅是停止提供資金給高碳排產業,另也積極地跟客戶及被投資企業進行議合,引導並協助他們善用資金進行綠色轉型。

此外,針對煤礦業、水泥業、石化業、鋼鐵業,富邦金也表示,將不再提供會產生大量碳排的營運/製造模式新增融資。富邦金控期望成為企業的綠色加速器,攜手夥伴們全力奔向綠色新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