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12位員工確診 智邦:今完成外籍員工篩檢 擴增外籍員工宿舍

2021/06/07 17:02

截至今日,智邦12位員工確診。圖為新竹營運總部。(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竹南疫情嚴峻,截至目前,智邦12位員工確診,1位出院休養。智邦表示,今(7)日將全體外籍員工篩檢將全部完成,6月10日(本週四)則將完成竹南廠1500人篩檢作業,今日同時啟動宿舍與工廠統一分流分艙作業,並另行擴增外籍員工宿舍,降低外籍員工宿舍共居人數。

 在新竹本廠部份,智邦表示,也已申請參與竹科園區篩檢作業,本廠員工將在6月9日(本週三)完成篩檢。另外,智邦也已備妥後續篩檢資源,將持續與醫療院所合作,在智邦整體廠區實施定期滾動式篩檢,同時篩檢也擴及提供給同事的家人。

 截止6月7日為止,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資料,智邦科技有12位員工確診,都已安排接受醫療隔離照顧,目前狀況大致穩定,其中已有1位員工出院休養。

 智邦指出,由於目前疫情仍在變化中,智邦科技也將以保護員工健康安全為第一要務,持續調整防疫應變措施;而在生產出貨部份,目前則仍維持正常運作。

 面對有公司員工不幸受波及確診,智邦指出,除了將全力協助後續醫療與生活相關需求,讓員工能夠安心休養外,也將主動擴大預防性防疫措施,這其中包括將在6月初第一階段全面篩檢完成後,隨即啟動定期全面篩檢計畫,確保所有員工能夠在安全且安心的環境下工作。

 智邦今日同時公布5月營收,5月合併營收49.11億元,較109年同期增加約30.49%。累計1-5月營收為227.34億元,年增加約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