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市府明在精科工業區設快篩站 中科9日設快篩站

2021/06/07 16:41

市長盧秀燕宣佈8日要在工業區設快篩站(市府提供)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天的本土確診是0,但為了避免苗栗的京元及超豐兩家工廠群聚感染發生,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將在8日在精科精密園區及豐洲工業區設快篩站,中科管理局則在8日針對中科園區設」篩檢站」,至於經濟部所管轄的工業區,她已跟經濟部長王美花聯絡上,王美花很認同,已責成經濟部相關人員在其管理的工業園區設置。

中科管理局副局長施文芳表示,科技部相當重視在科學園區設篩檢站,原本規劃在9日設立,但在園區提早在8日設立,將與中國附醫合作,在中科設「篩檢站」而非快篩站,若快篩驗出陽性馬上進行PCR檢測;目前園區內並未有廠商設快篩站,但有大廠表示評估設置。

此外,盧秀燕並表示,由於苗栗的1家發生移工群聚感染的廠商跟台中市1家廠家是同1家人力仲介公司,因此擔心是否因同1家仲介造成有移工傳染,昨天針對移工及本國的管理人員進行快篩,全部都是陰性,因此苗栗的移工群聚感染沒有影響到台中市。

台中市今天舉行防疫記者會,市長盧秀燕高興向民眾宣佈今天台中市本土病例是「零」,但是不能鬆懈,為了避免苗栗工廠移工群聚感染在台中市發生,盧秀燕宣佈,明天要在台中市管理的精密機械園區及豐洲工業區設快篩站。

盧秀燕並表示,台中市除了市府自己管理的工業區,還有科技部管理的科學園區及經濟部管理的工業區,市府希望一致進行設快篩站,而中科管理局表示,後天(9日)就會設快篩站。

她並強調,已與經濟部長王美花聯絡上了,王美花表示會責成經濟部的相關員工也在工業區設快篩站。

盧秀燕強調,科技業有護國神山,機械業也是護國神山,機械業全國產值是1.1兆元,台中市佔2800億元,佔了5分之1,全台灣機械業有1萬7千7百家,台中市佔了4千5百家,佔4分之1,產業關乎經濟,所有的產業都要保護。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台中市昨天6日共快篩465例,全部陰性,包括霧峰快炒店及清水、梧棲家族的快篩全部陰性。

此外,有台中市某公司與苗栗京元電子是同1移工仲介的大型企業,昨天也進行快篩,移工342位,而本國管理階層有21位,363位全部陰性。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台中市要推工業園區快篩專案,因為台中市是機械產業的重鎮,自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上,台中市累計投資7600億元,每3天就有1個投資案,每1天超過9億元投資,因此要守護台中市。

張峯源表示,市府要在精科及豐洲設快篩站,以公司為單位來受理,要自費且採預約,園區內外的廠商都可以設,預計8日執行,兩個工業區的棚子已搭好了。

另外,環保局也已在各工業區進行清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