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短短6小時卻湧逾百萬人次 勞保局: 將網路流量留給需要的人

2021/06/07 14:12

職業工會生活補貼開放線上登錄第1天,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流量爆了。(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紓困4.0擴大紓困對象,勞動部發放生活補貼給投保在職業工會的無一定雇主勞工或自營作業者(例如:攤商),相較去年新增84萬多名請領者,今(7)日起線上登錄,上午卻湧入數百萬人次,勞保局疾呼,非本次補貼對象或暫無緊急業務,避免在這時候進入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將網路流量留給需要的人」。

勞保局表示,許多不確定是否符合補助資格民眾上線查詢,導致開放登錄第1天,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網路流量壅塞、登入延遲,根據後台數據資料,開放登錄後短短6小時就湧入超過百萬人次上線。

勞保局說明,許多使用者採用不需插卡的「健保卡卡號+戶口名簿户號(免插卡)」方式登入系統,由於過程需要驗證,造成嚴重塞車;建議可採用自然人憑證登入,不需要等待即可辦理。

勞保局強調,7月5日以前登錄都有效,晚幾天再登錄,網路不塞車,權益也不會受到影響。

勞動部發放生活補貼給投保在職業工會的無一定雇主勞工或自營作業者,具備請領資格者必須符合3條件,包括:今(2021)年4月30日以前就在職業工會投保勞保、2019年度個人各類所得總額未達40.8萬元、未請領其他機關所定性質相同補助、補貼或津貼等3條件。職業工會月投保薪資超過2.4萬者,可獲1萬元生活補貼;月投保薪資在2.4萬元以下者,可獲3萬元生活補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