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超豐董總早已先打疫苗 早一步展開危機應變

2021/06/07 11:55

圖為董事長蔡篤恭。(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灣藍綠為疫苗掀口水戰,疫苗短缺要打也打不到,記憶體封測廠力成 (6239) 、轉投資的超豐電子(2441)董事長蔡篤恭、執行長謝永達等高階主管,卻有先見之明,早在本土疫情未爆發之前,當大家打疫苗意願不高時,他們都去自費施打疫苗,自京元電(2449)爆發移工大規模染疫之前,已打過疫苗的謝永達立即每天坐鎮超豐,展開危機應變,希望能將超豐受波及程度降低。

謝永達表示,當本土疫情未爆發前,他們看到大家都不太想打AZ疫苗,連醫護人員都不願打,政府也開放自費,董事長、他及部分高階主管決定自費施打疫苗,如果現在才要打,根本沒機會,還要等待。

謝永達笑說,打了疫苗,就像賺到了,讓他更有「膽量」面對這次移工感染事件,他每天親自坐鎮竹南廠。他表示,5月下旬,公司因有新進移工9人來自京元電剛轉來的,還在受訓階段,公司將這新移工安排住進公司承租一棟宿舍,共15名,其中有新進可能已染疫帶病毒進來,後來發燒,公司懷疑染疫,趕快安排篩檢,確染疫後並進行隔離,眼看京元電移工感染擴大,他不敢輕忽,趕快安排全公司篩檢,希望能將超豐受波及程度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