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天橋資本:黃金明年創新高 但建議關注比特幣

2021/06/07 11:24

天橋資本(SkyBridge Capital)最新預測,黃金明年將飆升至新高,但在全球債務膨脹之際,尋求貨幣替代品的投資人應關注比特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資產管理規模達75億美元的天橋資本(SkyBridge Capital)最新預測,黃金明年將飆升至新高,但在全球債務膨脹之際,尋求貨幣替代品的投資人應關注比特幣。

《彭博》報導,天橋資本共同投資長兼資深投資組合經理人蓋伊斯基(Troy Gayeski)表示,即使聯準會採取措施縮減購債規模,黃金、比特幣也可能上漲。

蓋伊斯基表示,天橋資本將堅守比特幣和加密貨幣,因為預料還會有更多的漲勢,雖然波動性更大,但能獲得比黃金更多的利潤。

隨著通膨走高,決策者越來越可能縮減大規模購債計劃,投資人正密切關注美國聯準會的言論。超寬鬆貨幣政策令聯準會資產負債表膨脹達到創紀錄水平,強勁的財政支出則推高了政府債務,兩者都可能對美元的價值構成風險,提高替代品的吸引力。

蓋伊斯基表示:「所有法定貨幣替代品,最近都經歷過相當大幅的修正,正處於1個更有利的位置,比起它們不斷創新高的時候,更能應對最終縮減購債和貨幣供應成長逐漸放緩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