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民眾夜排勞保局紓困網站塞爆...等待時間超過一天!

2021/06/07 07:15

今上午本報進入網站查看,發現網頁竟顯示需等待超過一天。(圖擷自勞保局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疫情嚴峻影響經濟,行政院近日推出紓困4.0,其中「自營作業者與無一定雇主勞工生活補貼」自6月7日起開放網路登錄帳號,昨日就陸續有網友表示網站大塞車,等待時間從數小時到半天不等,今上午本報進入網站查看,發現網頁竟顯示需等待超過一天。

有網友指出,頁面重新整理後,等待時間從超過6小時變成超過一天。(圖擷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全國第三級防疫警戒延長到6月14日,不少企業、店家及勞工等生活因此受到影響。行政院為此推動「紓困4.0方案」,自6月4日啟動,首日紓困現金總計發出逾555億元、361萬人受惠。今日也將啟動個人紓困新申請者與受衝擊產業的正式受理申請,不過昨日網友傳出,只要登錄勞保局網站就能知道自己是否符合紓困資格,因此引發大批網友搶先登陸,導致網站出現大塞車。

也有網友表示,衛福部網站的申請頁面等待時間比較短。(圖擷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根據網友持續在PTT及網路社群指出,等待時間從數小時到半天都有,甚至久候等到可以驗證時,卻在輸入資料後又跳回原本等待的網頁,因此雖然也有少數網友表示有成功登入,但多數網友紛紛抱怨「系統跟政府一樣爛」、「10個小時之後再來...」、「進入後還要排隊欸!」、「剛剛等了40分鐘結果跟你出現一樣」、「吐血,原本7小時變5小時,現在變一天」。本報今日上午實際查看網頁,則發現網頁顯示,「預計等待時間超過一天」。

綜合媒體報導,勞動部對此表示,預估今日網路流量會最高,系統已設定排隊功能,同時也呼籲勞工,若無急迫需求可以晚幾天再登錄,強調只要在7月5日前成功上傳,領取補貼的權益都一樣,不會因為比較晚申請權益就受影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