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期間在家工作 全球員工平均工時拉長30分鐘

2021/06/06 16:23

根據最新分析研究,全球在啟動在家工作後,員工的工時反而變得更長。 (圖/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全球不少企業啟動分流上班、異地上班或在家工作,以防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擴大傳染,衝擊企業營運。而根據最新分析研究,全球在啟動在家工作後,員工的工時反而變得更長,並沒有因為老闆沒看見而變得更偷懶。

 根據《經理人月刊》 報導,澳洲線上協作軟體公司 Atlassian從客戶使用該公司軟體的行為,分析全球65個地區上班族的工時,發現從去年3月疫情開始全球大爆發以來,上班族的工時開始延長,當時多數西方國家已採取封鎖措施。分析顯示,去年4月到5月和1月到2月相比,全球65個地區上班族的每個工作日平均延長30分鐘;此外,員工工作型態也傾向長時間作業,沒有停下來休息。

 報導說,代表英國工程技術專業人才的英國工會 Prospect 的調查發現,35% 原先在辦公室工作的員工表示,自從啟動在家工作以來,心理健康逐漸惡化;其中的40% 認為,原因出在無法從工作抽離,在家工作省下通勤時間,最終也可能把省下的時間用在更多工作上。

 Prospect發言人帕克斯(Andrew Pakes)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表示,在家工作導致無法真正下班,工作變得更加困難。

 新加坡國立大學教授拉賈(Rashimah Rajah)日前在英文新聞網站CAN撰寫評論時表示,研究顯示,被迫在家工作的員工在心理健康上都受到影響;她說,參與研究的對象皆表示,在家工作要有規定的下班時間,標誌著工作已結束,才讓他們可以自由地享受家庭歡樂時光和社交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