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財長葉倫:目前通膨為暫時現象 而非永久

2021/06/06 09:46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市場對通膨升溫的疑慮持續加深之際,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5日表示,她認為目前通膨屬於暫時現象,而非永久,近期物價上漲的勢頭將會減弱,而美國勞動力市場雖然有所改善,但要恢復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前的水平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彭博》報導,葉倫在G7財長會議後的記者會上表示:「我們看到了一些通膨,但我不認為這是永久性的,我相信,我們將在今年剩餘時間看到較高的通膨率,可能在3%左右。」

不過葉倫表示,仍在密切關注物價上漲,「我不想說這是完全下定論的想法,我們將非常仔細地觀察形勢,密切關注,並在有必要時嘗試解決出現的問題」。

美國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4.2%,5月數據將於本週四公布。

另外,葉倫表示,儘管美國經濟正在復甦,但仍有數百萬人在疫情期間失業,且尚未重返勞動力市場,她預料美國可能會在明年某個時候回歸充分就業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