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歷史性一刻!G7宣布對跨國公司課徵15%全球最低企業稅

2021/06/05 20:27

英國財政大臣 Rishi Sunak 在G7財政部長會議上發表講話。(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七大工業國集團(G7)財長會議達成協議,今(5)宣布課徵全球性最低企業稅,稅率為15%,國際科技巨擘等跨國公司將成肥羊,必須繳納更多的稅,以彌補因疫情蹂躪,導致各國國庫損失數千億美元的稅收缺口。

根據路透社看到的一份最終協議副本,G7財長表示,他們將承諾按國家/地區徵收至少15% 的全球最低稅。並稱「我們承諾就徵稅權的分配達成公平的解決方案,給予國家對最大和最賺錢的跨國企業授予徵稅權。

G7財長還同意讓企業以更標準的方式申報其對環境的影響,以便投資者可以更輕鬆決定是否為其提供資金。

德國財政部長Olaf Scholz表示,這個政策對全球避稅天堂來說是個壞消息;愛爾蘭財政部長Paschal Donohoe 則認為,該國的稅率為 12.5%,可能是一個大輸家。

外電報導稱,多年來,富裕國家一直在努力商定一種從谷歌、亞馬遜和 Facebook 等大型跨國公司課徵更多稅收的方法,這些跨國企業通常將總公司登記在繳納很少稅或不繳納稅的司法管轄區。

因此,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政府提出了 15% 的最低全球公司稅率,高於愛爾蘭等國家的水平,但低於 G7 中的最低水平,從而為陷入僵局的談判注入了新的動力。G7的財長和央行總裁都對美國提議的課稅計畫表示「強烈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