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化南科防疫 南市府:第一線人員先造冊 以利疫苗接種

2021/06/05 17:23

京元、超豐電子等確診案例連環爆,南市府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加強南科防疫措施。(記者王姝琇翻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京元、超豐電子、智邦科技陸續傳出確診個案,引起全國關注!對此,台南市政府表示,已與南科園區密切聯繫,並提前調查園區事業單位中與防疫相關的第一線人員,包含廠區醫護、協助居檢人員及清潔員等,進行造冊以利後續大量疫苗抵達台南後,能夠加速接種速度,確保南科營運與民眾的健康安全。

市長黃偉哲強調,造冊是為因應這波日本疫苗進行大規模施打計畫,先造冊列出名單後,仍要依類別排定順序,並非造冊後全數一視同仁施打,絕無網傳耍特權之事。

黃偉哲表示,除了南科園區之外,也陸續請轄內多個工業區、加工區等單位進行相關調查並造冊。他說,南部科學園區是台南經濟的火車頭,自疫情爆發以來,為避免南科產生疫情破口,積極展開相關措施,並說服奇美醫院做為篩檢醫院,加上台積電捐贈的行動式零接觸篩檢站,就是從南科園區率先啟動。

台南市政府也依中央指示加強南科防疫措施,包括廠區、宿舍、餐廳全面清消,嚴格分艙分流管理;停止移工轉換、調派,以減少人員流動,並加強園區企業快篩管理;中央也列出企業率篩原則,市府強調將全力配合。

關於移工防疫現況,勞工局王局長鑫基表示,南市轄內移工人數為6萬1868人,其中產業移工共4萬5666人、社福移工1萬6202人,移工防疫宣導從去年開始便持續進行,因應全國為三級警戒,目前的宣導重點在移工不能群聚,並配合中央政策,包括加強多國語言資訊宣導、強化雇主防疫量能等,並宣導移工盡量不要外出,針對100人移工宿舍及500人企業進行查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