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週回公司3天太死板!蘋果員工連署、致信庫克改進

2021/06/05 15:52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近日發信通知員工,9月份開始須回到辦公室上班,每週最少3天。(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近日發信通知員工,9月份開始須回到辦公室上班,每週最少3天。而此舉已經引起許多員工不滿,不僅致信庫克要求改進政策靈活度,也尋求其他員工連署。

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報導,最初信件由約80位員工撰寫,稱希望藉此機會在同事中傳達日益增長的擔憂:蘋果的遠端/上班地點調動政策以及溝通方式,已經迫使一些同事辭職。該信在週五晚間發送給蘋果員工進行連署。

「過去1年中,我們經常感到被忽視,甚至是刻意忽視。高層會發出『很多人都渴望回到辦公室、和同事重新聯繫』之類的訊息,但我們完全沒有這樣想,感覺高層團隊看待遠端政策的想法與許多蘋果員工脫節。」

據庫克通知,9月開始每週一、週二、週四須回辦公室,大多數員工可以每週遠端工作2天;若主管批准,也可以每年遠端上班長達2週。蘋果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前便不鼓勵員工在家上班,現在雖有放鬆限制,但比起推特、臉書仍較嚴格,後2者都告訴員工即使疫情結束後也可以永遠在家上班。

員工在信中要求包括將遠端/上班地點調動政策以團隊自主決定、建立清晰且透明的溝通回饋流程和定期簡短調查、殘疾人士的上班計畫等等。蘋果沒有立即回應《The Verge》的評論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