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力挺比特幣!推特創辦人:這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

2021/06/05 08:53

美國億萬富翁、推特創辦人杜錫(Jack Dorsey。(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比特幣近期表現低迷,美國億萬富翁、推特創辦人杜錫(Jack Dorsey)仍表示看好其未來,並稱「這是他生命中最具有影響力的一件事」。

《CNBC》報導,杜錫週五(4日)在比特幣2021年會議上表示:「比特幣絕對改變了一切。我認為在我的一生中,沒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了。」

杜錫指出,若他不是在推特或Square上班,他會去從事比特幣業務,「如果比特幣需要比推特或Square更多的幫助,我會離開原公司並選擇比特幣,但我相信兩家公司都能各自發揮作用。」

杜錫表示,比特幣極具潛力,能夠創造1個全新的金融基礎設施,讓服務不完整的社群變得更具包容性及支持性。他解釋稱,對那些生活在不同國家的人來說,比特幣可作為1種防止貨幣貶值並促進資金跨境轉移的方式。

杜錫稱,這也是為什麼他與饒舌歌手Jay-Z共同創建1個數百萬美元的基金,幫助亞洲及印度發展比特幣。他說:「我認為對全世界的人們來說,沒有什麼比這個(比特幣)更有利了。」

杜錫也深信比特幣將成為網路的原生貨幣,這也是Square涉足比特幣業務的唯一原因。「這就是我們不使用其他『貨幣』或『硬幣』的原因,因為我們非常專注在讓比特幣成為網路的原生貨幣。」

據報導,杜錫向來一直在社群媒體上倡導比特幣,今年3月,杜錫以非同質化代幣(NFT)的形式賣出了他的首則推文,價值超過290萬美元,杜錫隨後將拍賣所得款項轉換成比特幣,並捐贈給非洲的慈善機構GiveDirectly,作為武漢肺炎疫情紓困金。

杜錫表示:「讓比特幣變得更加通用,將是我餘生將奉行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