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大雨狂灌翡翠水庫741萬噸 一下午回升到7成「安全線」

2021/06/04 16:40

翡翠水庫水位今回升到歷年平均線以上(翻攝自翡管局網頁)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今雙北大安、信義、新店、文山、南港、汐止、內湖等區,釀成淹水災情。而台北主要水庫翡翠水庫也受豪雨挹注,今日集水區累積雨量已達111.8毫米,今天1天就狂灌逾700萬噸,蓄水率1天之內由68.53%回升破7成,到下午4點已經達到70.6%;不但是顯著「倒V型」回升,更是旱象以來首次高於歷年平均水位。

今下午豪雨釀成雙北災情,其中以台北市信義、大安區淹水最為嚴重。截至下午4點,包括南投、桃園、台北、新北、基隆有高達23個區域仍維持一級淹水警戒。

其中台北為大安區、中山區、中正區、內湖區、文山區、松山區、信義區、南港區、萬華區;新北為三重區、三峽區、土城區、中和區、永和區、汐止區、板橋區、新店區、新莊區、樹林區;基隆為七堵區;桃園為大溪區、龜山區;南投為國姓鄉。

而暴雨雖帶來嚴重淹水災情,但也使雙北主要水庫翡翠水庫受到不少挹注。翡翠今天集水區累積雨量截至下午4點已來到111.8毫米,其中坪林測站更達到185毫米。而蓄水量則自今天零時的2.3億噸,經過一下午暴雨回升到2.374億噸,1天就增加741萬噸,相當3天大台北用水。

而翡翠水庫蓄水率也自昨天的68.53%,1天之內回升破7成,下午4點已來到70.6%。而水位也回升到158.64公尺,較昨天上升1公尺,同時也是自本次旱象以來,首度高於歷年平均水位回到「安全線」,倒V型回升態勢顯著。

而新竹地區主要的寶二水庫,今天蓄水率也回升到2成以上來到20.2%,較昨天的16.93%上升將近3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