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企業快篩不用強制報備 指揮中心:但一定要由醫事人員執行

2021/06/04 15:57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苗栗京元電子工廠爆發移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指揮中心之前開放企業自行快篩後,許多企業也委請專業醫事人員到公司做快篩防堵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企業做快篩並不需要報備,但一定要委由醫事人員處理,因為若有人快篩陽性,會有相關通報程序。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企業要做快篩並沒有強制說要報備給當地衛生單位,但做快篩一定要由醫事人員來協助處理,主要是因為有相關的健保通報流程,以及醫療通報作業等,由醫事人員來執行申報才會快之外,更重要的是若有員工快篩結果為陽性,更能快速來通報當地衛生單位作後續核酸檢驗,「否則找到人(快篩陽性),但不希望最後企業反而無法處理。」

另也因京元電子的移工群聚事件,企業若遇到公司內有員工確診,指揮中心再度強調,可依照企業繼續經營指引來做外,有問題也可以跟當地衛生單位來討論,會直接由防疫醫師給予協助與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