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困補助金惹議!繳全額保費只領1萬 網轟:有領到就好

2021/06/04 17:06

因疫情影響生計,政府祭出多項紓困補助方案。示意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政府祭出多樣紓困補助事宜,希望能幫助到需要的民眾,但有無領到補助金卻在網上引發熱議。有網友在社群平台粉專發文表示自己能領到補助是每個月長期都有繳全額保費,「最近還是有很多人,是真的連生活都過不下去,連抱怨都沒時間抱怨」,希望沒能領到補助的網友能冷靜,但卻引起一片反彈,「領不到的人只能被無情的嘲諷」。

稍早《爆怨2公社》有網友表示,自己去更新帳本,發現領到1萬元的補助,「我從19歲就在工會繳錢,到今年足歲51歲,去年有領到3萬,今年只領到1萬」,並說明這樣的補助金額無法補足自己減少的工資,但他話鋒一轉,「想想以前生育、職災,該領的我也都領過,所以我還是覺得,每個月要繳比別人多的保費,還是很值得的」。

原PO同時表示,近期民眾為補助吵翻天,「他們都沒想過,我們一路都是自己繳,全額的勞保和健保」、「其實最近還是有很多人,是真的連生活都過不下去,連抱怨都沒時間抱怨」。

雖然原PO是希望能緩和近期補助的氛圍,但許多網友不買單,「有領到就不錯了」、「領不到的人只能被無情的嘲諷」、「有領錢的都有受疫情影響,沒領到錢的表示沒受到疫情影響,是這樣嗎?」、「沒得領的也很多,還有一大堆生活負擔,生活還不是一樣得照過」、「我從18歲做到現在50足歲,沒有領過」,也有網友支持原PO,「雖然我不是工會的一員,但我認同你的想法」、「沒錯,我們勞健保要繳六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