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真好玩取得知名暢銷IP「米滷蛋」開發代理權

2021/06/04 10:19

真好玩取得知名暢銷IP「米滷蛋」開發代理權。圖為米滷蛋-台味公仔。(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興櫃遊戲股真好玩(8491)今(4)日宣布取得知名暢銷IP「米滷蛋」的遊戲及商品開發代理權,真好玩表示,將透過真好玩擅長的遊戲開發、專業整合行銷、品牌操作等實力,積極推動IP虛實整合再添營收動能。

「米滷蛋」是由網路插畫家「老吳」吳鎮生所創作出詼諧有趣的動漫作品,這搞笑的“滷蛋”有手有腳、有豐富表情及肢體動作,有時狂妄、有時害羞,專長是放屁、還會耍寶跳海帶舞、多才多藝的米滷蛋,深得網友喜愛,更成為現今相當知名明星IP。

真好玩董事長周玄昆表示,熱門IP能帶來極大的收益,全球IP總收入高達7563億美元,其中IP遊戲總收入達1706億美元;且又根據台灣LINE貼圖2020年報告指出,台灣10大LINE貼圖角色創作者平均累積銷售額達新台幣2億,前5大創作者更是高達2.9億元,足以顯示台灣IP商機無限。

周玄昆說,以「精靈寶可夢」寶可夢為例,其IP總收入約950億美元,其中衍生品銷售收入更達到了641億美元。而真好玩日前已積極投入「米滷蛋」IP於輕型化的自研遊戲開發項目中,近期也將推出實體衍生商品的代理銷售業務,將透過合作夥伴的實體通路,將IP真正虛實整合,為真好玩創造更多元的獲利方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