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積電南北照常擴產 新祭出加強工地防疫措施

2021/06/04 10:17

因應疫情升溫,台積電近期對承攬商的工地防疫措施也升級,以保護施工人員健康。圖為南科建廠工地。(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面對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在竹科及南科大舉擴廠仍未停歇,引發是否會造成「群聚感染」疑慮?台積電回應,因應疫情升溫,公司近期對承攬商的工地防疫措施也升級,包括加強工地人員分組分流管控等6大項措施,以保護施工人員健康。

台積電說明,因應疫情升溫,公司也依防疫規定要求承攬商加強工地防疫措施,以保護施工人員健康,包括:1、加強工地人員分組分流管控措施。2、人員入廠需更新健康聲明書、增加警衛監控防疫哨體溫量測、避免訪客進入工地、並設立關懷小組。3、各主要承商每天自主回報異常資訊予安委會,職護進行異常人員追蹤。4、盡量採取遠端連線方式進行會議並減少廠商開會次數,若有現場會議,座位採梅花座、保持社交距離、會議及用餐盡量採分組分流方式進行,並有現場督導確認徹底執行。5、增加環境清潔消毒頻率及多點設置自動酒精消毒機。6、若有高風險或確診者足跡,台積電定會自主停工加強環境消毒且確認無虞後方始復工,並第一時間清查接觸史,要求近距離接觸者離場隔離,隔離期滿後亦將於確認人員檢測報告呈陰性始可入場工作。

台積電日前舉行線上技術論壇,公司特別介紹擴產情形,位於臺灣台南廠區的晶圓18廠,前3期廠已量產5奈米製程,第4期正在施工,18廠的5到8期廠房,未來將是3奈米的生產基地,正在預備中,14廠的第8期,將是未來特殊技術製程廠房,另有封測廠,也正施工中。

在新竹廠區,台積電計劃提高3奈米與2奈米的開發和生產效率,原先規劃的研發中心將改為晶圓12廠第8期、9期,施工中的8期將於今年完成。也計劃建造生產2奈米製程的新晶圓廠,目前正在進行土地取得程序。先進封裝與測試廠,台積電正在竹南建3D先進封裝廠,該廠區目前正在施工,總面積是目前4個先進封測廠的1.3倍,將於2022年下半年開始進行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