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以炭治郎與魔鬼搏鬥故事 鼓勵台灣人團結會贏來正義

2021/06/03 20:20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以炭治郎與魔鬼搏鬥故事 鼓勵台灣人,團結會贏來正義。(圖擷取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今日報導,日本政府計畫將目前AZ現貨全數送給台灣,令台灣人感動不已。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晚間也在臉書PO文,以桃太郎及《鬼滅之刃》的炭治郎長期與魔鬼搏鬥,努力抵抗誘惑,咬緊牙關堅持到底,最後終於迎向幸福的結局,藉此鼓勵台灣人,「團結一致,終能贏來正義」。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PO文稱,從桃子誕生的日本第一少年與動物夥伴們擊退惡鬼迎來正義的童話故事《桃太郎》,會讓人想起前一陣子在台灣爆紅的《鬼滅之刃》,後者也是與惡鬼戰鬥的故事。

文中指出,桃太郎與炭治郎在長期跟魔鬼搏鬥的辛苦日子裡,腦海中說不定曾閃過「乾脆加入鬼聯盟還比較不會這麼累!」這樣的念頭。即便如此,他們努力抵抗誘惑,咬緊牙關堅持到底,最後終於和夥伴們迎向幸福結局。

文章指出,現在,日本與台灣都在擊退病毒的戰疫當中過得很辛苦、不安。或許內心動搖了,也是人性。但希望大家記得,我們都有共體時艱的夥伴。攜手渡過這波難關後,我們一定能再相會的!

文末強調,《桃太郎》與《鬼滅之刃》故事核心是要告訴我們-「相信夥伴團結一致,終能贏來正義」。

PO一出,引發熱烈回響,醫師林靜儀、立委莊瑞雄等人紛紛上網留言,版面充滿「台日友好」的溫馨氛圍,更不忘提及「謝謝日本能夠扛著中國壓力幫助台灣」。大家都希望,待疫情過去,一定玩爆日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