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搶防疫商機 微星技嘉秀AIoT智慧能量

2021/06/03 18:46

微星醫療型防疫機器人以及多樣化的嵌入式工業電腦設備。(微星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搶防疫商機,微星、技嘉延伸AIoT(物聯網)能量,分別發展「醫療型防疫機器人」、「智慧出勤系統」等。

微星提供AIoT應用的高效DMS(設計、製造和服務)解決方案,例如雲端伺服器、網通設備、車載影音娛樂系統、車載資通訊系統、智能服務型機器人、數位看板,醫療電子、自動櫃員機(ATM)、銷售點(POS)、信息亭(Kiosk)、工業自動化及遊戲等多樣崁入式系統解決方案。

微星發展FUNTORO專為運輸產業設計、研發一套高效能的人臉體溫辨識暨抗菌解決方案。此解決方案包括在巴士入口處設置的溫度及口罩檢測終端機,以及車廂內紫外線LED殺菌淨化器,可對車廂內的空氣進行消毒,為乘客提供一個更安全、無菌的搭乘環境。當乘客上車時,系統會自動偵測乘客的體溫及是否配戴口罩,若有量測到乘客體溫過高或其他異常事件時,系統會自動發出語音警示,並傳送到後台管理者,這對於防止高危險乘客的搭乘或是細菌及病毒的傳播有著莫大的助益。

在公車運行的過程中,MSI紫外線 LED淨化器持續運轉,車廂中的空氣不斷地被過濾與淨化,從而為乘客提供乾淨和清新的空氣。我們相信這個解決方案將有效的協助運輸業者快速地從疫情中復甦,回復到正常營運。

微星「自主服務型智能機器人」Autonomous Mobility Robot(AMR),擁有理解人性及尖端科技的設計,「AI-UVC智能防疫機器人」在有人的情況下可以充當空氣消毒淨化器,當無人時,機器人會自動打開遮罩,使用SUPER級253.7nm波長UVC殺菌燈消毒經常觸摸的區域;透過配備掃描雷射感測器及定位裝置的「智能基座機器人」可進行藥物的交付和日常用品的運輸等工作,在作業環境內行走後會自動繪製地圖,即使日後環境變動,也會自動即時更新,做為自主的路徑規劃及選擇,同時具備基本的清潔地板功能,載物最大負重150公斤,可獨立運行5小時,並在低電量時會自動回到充電站充電。

「智能基座機器人」也可依環境及功能需求,搭載不同功能的模組,例如應用於公共或醫療場所,提供引導及客服,進行空氣品質監測、主動消除病毒、發燒訪客檢出、公共衛教推播、醫療器材、病人及供餐的運輸;在飯店中做為房客導引、住房行李運送及廣告推播;在辦公大樓內進行室內貨物推送、紙本公文傳遞、政令宣傳或做為行動咖啡派送機。

技嘉集團子公司技宸GIGAIPC,研發工業級主機板及嵌入式系統因應新一代 Intel® Core™ 處理器推出新品,更有效的解決智慧零售與日俱增的龐大影像數據運算需求外,在智慧醫療及光學發展上。

技嘉同時也展出支援出勤打卡、體溫偵測、口罩識別等功能的臉部辨識系統;針對環境死角或危險區域設計,也可透過系統自行劃定偵測區域與設定停留時間的智慧防護警示系統;結合 3D 深度感測技術,偵測人體動作,當發生跌倒意外時,能瞬間發出警訊的智慧感知跌倒偵測系統;以及擁有獨特專利自動校準系統,可有效藉由深度感測用於人流、社交距離、物件辨識等領域的 3D ToF(Time of Flight) 感應產品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