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困4.0來了! 職業工會首波98萬多人 生活補貼明入帳

2021/06/03 17:26

勞保局將發放生活補貼給投保在職業工會的無一定雇主勞工或自營作業者。(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行政院今(3)日拍板紓困4.0方案,勞動部將發放生活補貼給投保在職業工會的無一定雇主勞工或自營作業者,去年就有撥付生活補貼帳戶資料者將在明(4)日直接入帳,首波入帳人數計有98萬多人。

紓困4.0擴大紓困對象,放寬月投保薪資條件,符合今(2021)年4月30日以前就在職業工會投保勞保、2019年度個人各類所得總額未達40.8萬元、未請領其他機關所定性質相同補助、補貼或津貼等3條件,可獲勞動部發放生活補貼。

勞保局初估,符合無一定雇主勞工或自營作業者生活補貼發放條件的人數約有185萬人。勞保局長鄧明斌表示,去年留有撥付資料的職業工會勞工,該波仍符合資格者,將會在明天直接入帳,約有98萬多人,帳別上會註記「行政院發」。

鄧明斌指出,去年領取生活補貼者約有1萬多人是採支票領取,該部分在這次紓困也將直接發放支票,將以雙掛號寄送,作業時間會較長。另外該波紓困新增84萬多人,將由職業工會提醒符合領取資格者,可以直接線上登錄。

鄧明斌說明,部分勞工在2個以上職業工會投保,將會視其月投保薪資從優給予,但不會同1人卻發放2份生活補貼。職業工會符合領取生活補貼者的名冊會上傳國發會雲端平台,且與交通部、文化部、衛福部等部會共檔,避免同1名勞工重複領取同性質補助、補貼、津貼的問題。
勞動部發放生活補貼給投保在職業工會無一定雇主勞工或自營作業者,月投保薪資超過2.4萬者,可獲1萬元生活補貼;月投保薪資在2.4萬元以下者,可獲3萬元生活補貼。

避免防疫期間群聚感染風險,去年就曾經撥付生活補貼帳戶資料者,將在明日直接撥補入帳。其他申請者則可採線上登錄,在6月7日到7月5日期間,以自然人憑證或免插卡雙號(健保卡號+戶號)登入,進入系統後輸入金融帳戶帳號、通訊地址和行動電話,勞保局將盡速撥款入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