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鴻蒙亮相 魅族前總裁嘲笑:發表會轉場赤裸裸抄襲蘋果

2021/06/03 16:41

華為鴻蒙操作系統昨(2)日晚間亮相,引來自家人吐槽。(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鴻蒙操作系統昨(2)日晚間亮相,引來自家人吐槽,中國智慧型手機研發商魅族前總裁李楠也在微博PO文嘲弄一番。他稱,自己人生中第一次看華為鴻蒙發表會的直播,被倒計時片頭BGM音樂品味雷到了,「這發表會轉場赤裸裸抄襲蘋果,當蘋果不存在」。

中媒報導,華為鴻蒙系統亮相後,意味華為終於擺脫安卓,擁有了自己的操作系統,儘管有無數「花粉」(華為的粉絲)給予支持,吐槽和嘲諷聲浪同樣高漲,魅族前總裁李楠也發文嘲笑。

李楠在微博PO文,稱「人生中第一次看華為發布會直播,被倒計時片頭BGM音樂品味雷到了」。直言,華為這發表會轉場赤裸裸抄襲蘋果,只要當蘋果不存在,那麼幹的事情都可以說是引領行業,我算知道鴻蒙為什麼引起這麼多反感了。

李楠的發文引來網友一番激戰,他對華為的處境也表同情。他強調,面為美國的封鎖,鴻蒙OS展開所有對策,可能是所有技術和商業選擇中的best move,最後老用戶維持部分,彰顯了華為的無奈。

他直言,中國半導體行業真正站起來還需幾年,華為堅持「兵敗而不倒」,還嘗試力挽狂瀾,令人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