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5月亞洲股市外資流出規模 創近14個月來新高

2021/06/03 16:30

5月亞洲股市創下近14個月來的最大外資流出規模紀錄。(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亞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再加上通膨壓力不斷加劇,5月亞洲股市創下近14個月來的最大外資流出規模紀錄。

《路透》報導,來自南韓、台灣、菲律賓、泰國、越南、印尼、印度證券交易所的數據顯示,5月外資賣超120.5億美元的亞洲股票,創下自2020年3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亞太股票策略師Manishi Raychaudhuri表示:「5月資金流出的原因各個市場不盡相同,但共同主因是疫情反撲。」

Manishi Raychaudhuri表示,台灣、泰國、印度等市場在確診病例上升後,境外機構投資者預期消費下降並且調降盈利預期,紛紛拋售這些市場。

南韓上個月資金流出規模最大,達到79.7億美元,原因是投資人擔憂通膨走升,會導致貨幣政策逐漸收緊。

台灣上個月則出現21億美元的資金外流。台灣正在面對史上最嚴重的旱災,去年沒有任何颱風直接襲擊台灣,這意味著降雨量大幅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