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空業復甦緩慢 籲富國彈性鬆綁旅遊限制

2021/06/03 16:04

航空業籲G7以更為靈活的措施,取代強硬的邊境限制。(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重創航空業,隨著各國重啟經濟,航空業的復甦仍緩慢,全球航空公司週三呼籲七大工業國(G7)透過數據、人工智慧(AI)和風險分析等更為靈活的措施,取代強硬的旅遊限制。

《路透》報導,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總幹事沃爾什(Willie Walsh)一場線上活動中表示,各國應讓航空公司和乘客依健康數據來評估旅遊風險。

沃爾什也提到,隨著疫苗接種率上升,相信歐洲可以在下半年開始恢復正常旅行。有了合理的檢測和篩檢方法,各國就可以安全地開放邊境,重新獲得疫情間被剝奪的自由。

下週的G7峰會前,成員國部長和官員4日至5日將在倫敦先行舉行會議。

航空公司因長達15個月的封鎖,復甦速度低於預期,由於持續施行的旅行限制,使北半球夏季旅遊旺季再蒙上陰影。對於變種病毒的擔憂,也可能放緩各國重新開放計畫。

沃爾什引用英國國民健保署(NHS)數據指出,今年2月至5月進行的36萬5895次篩檢中,陽性率為2.2%,排除高風險國家後,篩檢陽性率僅1.46%,顯示旅客感染機率並不高。

沃爾什特別提到,希臘正使用檢測數據和人工智慧,即時監控疫情風險,而希臘目前也已重新開放外國遊客觀光。

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 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教授海曼(David Heymann)則在同一場活動中警告,讓各國政府感到不安的是變種病毒,擔憂目前的疫苗無法提供足夠的保護。無論各種數據結果,變種病毒才是政府關切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