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紀律投資安排退休生活 好享退基金規模破百億

2021/06/03 14:33

基富通2019年推出「好享退」投資專案,專案推出迄近已2年,截至目前已有超過9成、近7萬參與者持續扣款,專案基金累積規模也在日前突破百億元。(示意圖、路透)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台灣進入超高齡社會,隨著國人平均壽命延長,「退休準備」成為熱門議題;國內基金交易平台基富通2019年推出「好享退」投資專案,專案推出迄近已2年,截至目前已有超過9成、近7萬參與者持續扣款,專案基金累積規模也在日前突破百億元。

此外,基富通也預告,依據金管會發布「資本市場藍圖」,基富通將在下半年推出「退休準備平台」,該平台將同時結合退休準備所需的投資(基金)與保障(保險),呼籲投資人把握機會。

「好享退」專案依據金管會提出的概念,以實驗專案方式推出,希望國人透過定期定額、紀律投資基金方式,準備退休金,該專案提供9檔專為退休準備量身規劃的基金,一推出便獲得投資人廣大迴響,2019年推出後,至申購期間截止共有4.1萬投資人參與,且在2020年8月再次開放申購,當時則獲得超過3.7萬人參與。

基富通董事長林修銘指出,觀察2019、2020年2次開放申購情況,截至今年5月底為止,分別有近92%、96%投資人持續扣款,總投資人數約6.87萬人,超過9成的留存率顯示,投資人在經歷市場震盪仍維持自主紀律投資的習慣,且在專案以每個月扣款6.7億元的累積下,好享退專案內9檔基金,至今年5月總規模也突破百億元。

基富通總經理黃致淵認為,隨著國人壽命延長,代表退休後所需花費也會愈來愈多,因此開始準備退休金的時間愈早愈好,其中年輕人若可以及早開始,即使用小額開始做紀律長期投資,退休時也能累積一筆不小的資金,保障退休生活,呼籲好享退投資人可持續投資,以自主的方式持續規劃退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