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海關發布產品不合格通告 NIKE、H&M都上榜

2021/06/03 12:41

歐美大型品牌部分產品遭中國海關認定不符安全規範。(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先前才因新疆棉花爭議與多個歐美大型品牌撕破臉,如今當局再發出公告,指部分進口產品不符合安全規範,可能對兒童身體健康及安全造成危害。

《BBC》報導,中國海關總署週二發布通告,指去年6月至今年5月期間,查獲多項兒童用品安全規格不符標準,種類包括服裝、玩具、牙刷、鞋子及奶嘴奶瓶等。

理由包括衣物染料或有害物質可能通過皮膚、口腔等被人體吸收而危害健康;玩具容易引起兒童誤食,引起窒息等危險,可能導致使用不當或誤用造成傷害。涵蓋的品牌包括Nike、H&M、樂高及無印良品等知名企業。

報導指出,這則公告是3月爆出新疆棉爭議後中國再次把矛頭指向西方企業,當時中國國內掀起對歐美品牌的抵制潮,引發軒然大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