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疫情下國際發聲 我國今年10月辦「APEC青年創業論壇」

2021/06/03 10:43

全球疫情下國際發聲,教育部國際司李彥儀參與APEC教育發展分組視訊會議,我國今年10月將舉辦「APEC青年創業論壇」。(教育部提供)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疫情嚴峻,友好國家持續為我國發聲,亞太經濟合作(APEC)第38屆教育發展分組視訊會議日昨舉行,共18個會員經濟體參與,我教育部代表在會中積極發言,預計今年10月舉辦「APEC青年創業論壇」,跟國際分享我國青年創新創業成果。

教育部國際司長李彥儀表示,會議由紐西蘭主辦,有來自美國、加拿大、菲律賓、俄羅斯、日本、韓國、澳洲及我國等共18個會員經濟體參與,為Covid-19疫情後,首次以線上方式舉行。

在主題討論部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及「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代表,針對線上教學新趨勢、線上學習品質及驗證與線上學習所遭遇之挑戰等議題進行報告討論。

我國代表發言提及,在線上教學有限制的方式下,教育和實際工作所需能力的差距恐會更明顯,如何改善或提供更有效的線上教育系統,進而建構友善的線上教育環境,值得關注。

明年APEC會議將由泰國主辦,聚焦於疫情後的經濟復甦、數位科技、智慧城市及包容性成長。李彥儀司長表示,APEC為我國實質參與最重要的國際組織之一,也是我國展現軟實力的重要舞台,藉由輸出及分享我相關教育政策成功經驗與作法,為亞太地區人力資源發展持續貢獻心力,促進區域經濟發展及永續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