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紓困救急!含現金發放、薪資補貼等 蘇揆上午記者會將說明

2021/06/03 09:27

紓困救急,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將召開記者會說明紓困現金等發放。(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嚴峻,許多行業及基層勞工受到衝擊,行政院今天上午召開院會將通過向立法院提出「紓困4.0」特別預算2600億元,行政院長蘇貞昌會後並將召開記者會,說明規畫自明天起開始發放各類紓困現金補助及受理受衝擊企業員工薪資補貼等申請,其中基層農漁民發放1萬元現金;導遊、領隊、計程車司機則獲3萬元補助。

 

行政院也擴大對小攤商等無一定雇主勞工與自營業者的補助,因去年紓困時投保薪資在2萬4000元以上的無一定雇主勞工,受限於當時所訂投保薪資2萬4000元以下才可獲紓困補助的限制因此無法獲補助,這次紓困4.0投保薪資在2萬4000元以上無一定雇主勞工,將可獲紓困補助金,規畫發放1萬元。

 

至於去年沒投保任何保險的自營業者與無一定雇主勞工,且都不在去年紓困範圍中,今年則有紓困需求者,每人將可領紓困金3萬元,去年符合申請資格的無一定雇主勞工與自營業者,今年也可再獲補助。

 

行政院今天將召開院會通過紓困4.0的特別預算案,總規模約在2600億元左右,並正式敲定各類紓困補助。此外,政院日前也發布將發放「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凡是家中有國小以下孩童與國、高中特教學生的家庭,可每人補助現金1萬元。

 

根據規畫,蘇貞昌將在上午行政院院會後會同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政務委員唐鳳、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勞動部長許銘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衛福部長陳時中、教育部長潘文忠、經濟部長王美花、交通部長王國材部長、文化部長李永得、財政部長蘇建榮等人召開線上記者會說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