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公債殖利率下跌 金價登1月初來最高水平

2021/06/03 07:59

週三(2日)金價反彈。(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公債殖利率轉跌,週三(2日)金價反彈,8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上漲4.90美元或0.3%,收每盎司1909.90美元,收盤價創1月初來最高水平。

《Marketwatch》報導,Altavest管理合夥人Michael Armbruster指出,市場正試圖釐清通膨是否如聯準會(Fed)說的「短暫」,週五將公佈的美國就業報告及下週CPI數據,將有助於金市及債市「下定決心」。

Armbruster表示,如果市場開始認為通膨不僅僅是暫時性的,那麼公債殖利率很可能將飆升,使黃金再度承壓,「我們的感覺是,黃金即將做出決定性走勢,無論是上升或下跌。」

據報導,週三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2個基點至1.60%,有利於提高不孳息黃金的吸引力;ICE美元指數則上升0.1%。

其他貴金屬交易方面,7月白銀上漲0.4%至每盎司28.20美元;7月鉑金下跌0.6%至每盎司1192.70美元;9月鈀金上升0.2%至每盎司2868.6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