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縣8大類弱勢族群首波紓困金明天中午入帳

2021/06/02 18:15

新竹縣首波來自中央、對弱勢家庭的防疫紓困金將在明天中午入帳。圖為新竹縣今年的身心障礙家庭模範母親劉阿滿及其養子郭子儀。(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的弱勢鄉親注意了,首波來自中央的防疫紓困金共8470多萬,將在明(3)日中午進入到1萬8824人的郵局帳戶內!在7月之前還將會有2波發放,但是每人只能申領1次。

新竹縣政府社會處表示,明(3)日中午以後,全縣1萬8824名在今年5月以前,就具有符合行政院防疫紓困津貼領取資格的8大類弱勢族群,將可一次收到今年5到7月份、每人3個月共4500元的紓困津貼。

如果是6月份才將具有資格者,會在6月份領到3000元紓困津貼,7月份取得資格者可獲得當月1500元的紓困。

這個名為「防疫期間行政院關懷弱勢加發生活補助計畫」紓困措施,補助對象包括:已領有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弱勢兒童及少年生活扶助、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緊急生活扶助、低收入戶兒童生活補助、低收入戶就學生活補助(未滿18歲),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含孫子女)生活津貼或子女(含孫子女)教育補助、經政府列冊且未領取前項各款補助的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兒童與少年,共有8大類列冊鄉親。

該處明天將會把來自中央的紓困金共8470多萬一次匯入前述1萬8824名首波符合資格者的弱勢鄉親郵局帳戶內。後續還會有2波,針對6、7月份才取得紓困資格者進行發放。但這3波紓困對象都一樣,每人、每月各可獲得1500元的額度紓困,只是因各人取得資格的時間先後計算的月分數不同。

社會處也提醒這8大類弱勢鄉親,如果同時具有多重福利身分者,只能選擇其一申領,且僅能領1次。例如:本身是身心障礙又是低收入戶者,申領前須選擇是以身心障礙者的身分,還是低收入戶的身分接受紓困金。

新竹縣政府提醒首波8大弱勢鄉親,明天會有防疫紓困金入帳。(圖由縣府提供)(記者黃美珠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